【弹珠同人/架空AU】【格眉】 君恨我生迟·拾陆

架空预警

格眉预警

OOC预警

 


  -拾陆

 

  马车驶出宫门转过玄武街后就停了下来,黑蛟龙和海小眉都有些不解地望向格裂,男人仍旧靠着软垫闭目养神,许久未听见动静才开了口,“黑蛟龙你下去。”
  “做什么啊?”
  “我送她回定国公府,你跟着我干什么。”
  黑蛟龙听他这话像是要酝酿着什么一样坐直了身体,过了几息才哀嚎着扑了过去,“二!哥!啊!送嫂夫人回去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不带上...”
  他话音未落便见面前男人睁开眼睛望过来,黑蛟龙立马毫无骨气地噤了声,乖乖转身跳了下去。
  “不用那么麻烦的...”她有些不安地攥起手指捏着衣袖。格裂安抚地握了握她的手,“他有该做的事,我该做的就是陪你走一趟。”

  他们辗转这许久,多杰克自然早就回到定国公府了,因而门房望见格裂扶着海小眉下车时也不觉意外,恭恭敬敬地见了礼引他们去正厅。随着他往里迈步,身后侍卫也整齐有序地将绑了红绸的箱子抬进院中,青风笑眯眯地拉住预备去通报的管事模样的小厮,从袖中取出一卷礼单塞进他手中道:“这是我家大人的聘礼,烦请一同告知老公爷。”
  小厮点了头忙不迭地去了,海小眉却吃了一惊。她一直坐在马车里,先前只当其余车里的箱中装的全部是贡礼,却未曾想过这其中还有她的聘礼,沉甸甸的十二箱很快全部码在了庭院中。她本来就未曾想过这一遭,提先前在殿上欧阳枥赐物般随随便便的赐婚更让她不敢去想,却不想他早已准备妥当。
  他余光瞥见她眼眶红了一圈,低声道了一句“我说过,一切有我。”自正厅中迈出的多杰克虽未曾听清楚他说了什么,却正好望见这一幕——他并未笑起来,只微微抿了下唇角,望着海小眉的目光却缱绻起来,再不是那副冰冷模样。
  格裂抬眼望见多杰克,微微点了下头算是打过招呼,“世子。”而海小眉如今就算并不受皇帝重视,封下的品级已越过他去,只行了一般的揖礼,“世子哥哥。”
  多杰克先前在殿上虽说也吃惊过,但很快就想得清楚,这样的局面无非两种原因——一是海小眉明白格裂对她的兴趣,并且说动了格裂与她合作;二是格裂真的对她动了心。如今见到格裂这幅模样,他竟莫名期待不是后者。压下心中异样,多杰克向二人回了一礼侧身让出路来,“丞相...公主,里面请,家父已等候多时。”

  定国公也在战场上远远望过西雅和黑蛟龙领兵作战,说是作战,不如说是毫无章法地厮杀更恰当。直到鬼域立国之战时他才见到一直在鬼王帐前护卫的格裂。有了格裂在,那四人才如一柄利刃般破阵而来,疯狂与冷静这两个矛盾的词放在他身上却如掐尺量身般合适。他那时是以副帅身份出阵,本以为会正面对上他们,却不曾想过那场惨烈无比的战争会以那种近乎和平的方式收尾。
  大概更没想到的是会有做了对方岳丈的这一天。

  
  定国公这样想着,心情很有些复杂地看着格裂非常给面子地行了揖礼,“来的匆忙,聘礼准备的还是不甚妥当,还望老公爷海涵。”海小眉向上首的定国公行了拜礼,起身时望见格裂与多杰克分坐两侧,犹豫了一下坐到了格裂身侧。多杰克见她不曾过来蹙了下眉头,格裂望着他有些微妙的表情挑起眉弯了弯唇角。
  欧阳枥赐婚已定,如今不过是说些场面话。临晚定国公留他用了天中节的族宴,天中族宴不如年宴那般盛大,但基本在括苍的族人都会赶回来。定国公只得多杰克一个独子,相比之下分支就当得起一句人丁兴旺了,这么一聚足称热闹。海小眉本以为他不会留下,他却应了下来。族中小辈们大多与多杰克年纪相当,青越鬼域交战时都还年少,有了家族庇佑更不可能上战场,格裂的名号虽是听过,可现下见他一副好脾气模样,倒并不觉得多么可惧。
  她与几个同宗少女坐在定国公夫人下首,他与多杰克坐在一处,分支几个性子跳脱的少年便不停与他俩敬酒搭话。多杰克向来是那副淡漠疏离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就算笑起来眉眼间仍旧透着料峭孤寒;格裂却不一样,同样一双金瞳,他不笑时如阴司阎君,笑起来却莫名带上了几分慵懒意味,见她望过来还会举杯遥敬她一下,一身黑青朝服觥筹交错间偏偏生出了些颠倒众生的意味来,惹得与她同坐的几个少女玉颊上都飞起红意。


  罢了宴,连廊上已点起憧憧灯火,他自然还要回驿馆去,几个女孩子便笑着推了她出来送他,她却莫名拘谨起来,直到了公府大门都不知道该同他说些什么。格裂见她这幅失魂落魄的样子,伸手就将她拉了过去。冷不防被他拥进怀中,她反倒觉得安心了不少。
  “从方才晚宴就一直心不在焉的,想什么呢?”
  “就是...有些不习惯了。”她下意识地蹭了蹭他胸口,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对,身后定国公府的小侍女们却害羞起来,朝云行雨看看她们默不作声地互相瞥了一眼勾唇一笑。
  “不用习惯。朝云行雨都陪着你,不过十日我就娶你回封都做丞相夫人去。”他拍了拍她的后背便松开了手,吻了下她耳尖,用只有她能听清的音量道,“我说的话仍然作数。”

 

  虽然他并不希望她会守诺离开。

 

 

  -TBC

 

 

评论(2)
热度(21)
 

© 鱼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