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珠同人/架空AU】【格眉】 君恨我生迟·拾肆—拾伍

架空预警

格眉预警

OOC预警

 

 

  -拾肆



 

  “母后有些头疼,方才已经歇下了,本宫便自作主张请你来坐一坐。”欧阳柔仍旧笑着,目送玉竹退下了,“毕竟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海小眉垂目捧着茶盏从善如流地换了称呼:“皇姐说得是。”

  巴云雀反应过来永安指的不只是华容即将嫁给定国公世子、海小眉的兄长,还有她即将嫁来青越,面上泛起红来,也低着头捧着茶盏小口啜着。海小眉不开口,那边巴云雀又是那样害羞的性子,想想先前查拉美同她说的话,欧阳柔叹了口气站起身道,“只这般坐着实在是闷得慌,母后御苑中的牡丹已开了,随本宫一道去看看吧。”

  欧阳柔与查拉美在宫人簇拥中走了出去,海小眉才跟在巴云雀后面一同出了门,紫发的少女刻意慢了几步等她跟上来才道,“你还好吗?”

  她眨了眨眼睛,有些没反应过来巴云雀的意思,少女便紧跟着补充说,“平宁看得出来,那位大人很喜欢你,可是你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很容易被欺负的。”

  “要是被欺负了你就告诉平宁,平宁的师兄可厉害啦,一定能给你出气的。”海小眉做过她的陪侍,自然知道巴云雀从小就身体不好,幼时有过一段时间跟着镇卫将军烈风豹学些强身健体的招数,她口中的师兄就是烈风豹的义子周小虎。其他人都在掂量她的身份,揣测鬼域的丞相是真的在意她还是又有什么阴谋,连多杰克也不曾例外,唯独这个只与她短暂相处过的别国公主真心实意地在担心她过得好不好。

  “我很好。”她认真地看着巴云雀的眼睛,笑容真心了几分,“丞相大人待我很好。”


  只进了御苑没多久,欧阳柔便径直去了亭中,她身边跟着的宫人很快也请了巴云雀同去。毕竟从小于宫中长大,再迟钝此刻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少女抱歉地看了她一眼,随着宫人往那方向去了。随侍的宫人与小太监不是留在御苑门口便是随着欧阳柔巴云雀去了亭中,先前一直与欧阳柔同行的查拉美此刻遥遥立在那片牡丹中,容光将满园牡丹国色都压下了几分,眉眼弯弯地唤她“小眉。”

  欧阳柔是青越的嫡长公主,海小眉虽说对她脾性了解的不多,但也知道就算她并不讨厌巴云雀,就算巴云雀会成为欧阳柔一母同胞的弟弟的妻子、乃至青越的太子妃、皇后,欧阳柔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绝不会多在意她半分。方才见欧阳柔请了巴云雀过去,她便知道自己先前猜想的没有错了。她温和地弯起唇角,像几个月前的一切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上前道:“华容姐姐。”

  “本宫与小眉讲些体己话,你们退下。”查拉美目光越过她落在她身后的朝云行雨身上,二人却恍若未闻般垂首立在她身后。她知晓格裂是担心她才将自己影卫给她做了侍女,但料想在皇宫中、在皇后宫中查拉美也不敢轻举妄动,毕竟如今她明面上还是多杰克的妹妹。

  查拉美应当只是想警告她一下。

  她这样想着转过身点点头,示意朝云行雨二人可以退下,查拉美伸手抚了抚那青山贯雪,直等二人退得够远了才笑眯眯地道,“小眉,你若是有什么委屈不好与你哥哥说,同姐姐说便是。”

  “姐姐这般为永乐着想,是永乐的福气,不过姐姐多虑了。”

  听她说出这话,查拉美依旧笑着,神情却逐渐冰冷起来,“本宫认识的小眉,不可能心悦那个魔头。小眉一定是被他要挟了对不对?”

  “永乐自知出身微薄,当日确是自愿救了华容姐姐,如今也确是心悦丞相。”她将自愿二字咬得极重,听查拉美称呼他魔头,她只觉得心里滞了一下,想说什么却又自私地不想别人知道他的好,最终只是垂眼去瞧那些开得极盛的牡丹。

  这意思便是若她一定要说她是被格裂胁迫,她也会将三个月前的事情说清楚。查拉美咬了咬牙,这油盐不进的态度气得她差点就将手下娇花揉碎。海小眉如今纵使封了公主,她也没什么可怕的,方才陛下的态度她也看得分明,她在意的是现在看起来一直在处处护着她的格裂,若格裂当真喜欢她...

  “就算你说了,会有人信么?”

  重紫与阙青这样的颜色极易显老气,再加上浮罗的传统金饰,偏偏搁在査拉美身上分毫不觉拖沓老成,只衬得她颜色更甚,因而在査拉美初来括苍时,她对这位容貌昳丽的公主一直很有好感。査拉美却一直有意无意地针对她,起初也许会是误会,可次数多了她也觉得不对劲起来,起先她总是想不明白,现下却是能看出些端倪来了。

  海小眉余光瞥见玉竹自御苑门口向她这个方向走来,蓦地笑起来,抬眼盯住她一字一句道:“相信华容姐姐的人越多,世子哥哥只会越愧疚不是么?”

  查拉美瞳孔骤然紧缩,眼神也锋锐起来,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般就要伸手去抓她手腕,海小眉却侧过身避了开去,向着玉竹道,“玉竹姑姑。”

  玉竹向二人行了一礼,“奴婢奉皇后娘娘之令,请永乐公主前去,还烦请华容公主知会永安公主与平宁公主。”

  “姑姑客气了。”查拉美深深地看了她一眼,转身去了亭中,朝云行雨二人便也跟上来同她一道去了未央殿。她虽不清楚皇后是否真的不知道欧阳柔请她来,但总归是因为担心格裂会伤了欧阳枫才出面。


  巴云雀也明白自己的性子不受欧阳柔喜欢,査拉美到亭中时她早就去小湖边喂锦鲤了。纵使听见宫人行礼的声音欧阳柔也没有看她,望向巴云雀的侧颜映着牡丹如同一尊完美无暇的白玉塑像。

  “华容。”欧阳柔私下里难得这样直呼她称号,一时间査拉美也有些愣住了。欧阳柔眉心皱了一下,近夕日光柔和了她的轮廓,气势却依旧摄人。她虽一直坐在亭中,方才查拉美的动作却瞧得清楚,“这次的事情你确实做的过火了。”

  “阿柔你不会懂的。”查拉美摇了摇头,也不分辩什么,她鲜少显露出这样脆弱的情绪,毕竟浮罗皇室血脉一直单薄,她生来就是浮罗的长公主,这种被统称作“懦弱”的情绪,甚至不被允许出现在她身上。直到后来幼弟出生,她肩上的担子才轻了些。从来没有人给过她选择的机会,可多杰克不一样。

  他那么温柔。

  他说,有我在,你不用这样什么事都自己扛。

  所以她愿意为他放弃一切留在括苍,可她绝不能接受他心里还有另一个人。不过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对那个人的好感,没有关系,这根刺就由她来拔掉。那时候她费了那么大代价才说服鬼域的丞相与她合作,可是海小眉怎么还是回到青越来了?




 

  -拾伍



 

  到含章殿时端木初云正倚在座上由着宫人替她按揉头部穴位,纵使端木初云未曾睁眼,上首坐着的毕竟是皇后,她也不敢多瞧,只匆匆瞥了一眼便恭恭敬敬地跪伏在地,“永乐见过皇后娘娘。”

  “坐吧。”端木初云抬了抬手,替她按摩的宫人便松手退至她身后,她倒未曾睁开眼,只继续用方才撑着头的手按揉着太阳穴。见她这番模样海小眉也不敢贸然开口,起身坐在一旁,便有宫人来为她上茶,她捧起茶杯,微烫的热度便透过瓷盏熨帖到手心,直到热度微凉,殿门方才响起宫人行礼的声音,有宫人打起竹帘,她见欧阳枫跨入殿中便站起来垂首低身行礼。欧阳枫走过她身边时扔下一句“免礼”就径直往上首的端木皇后处去了,她直起身来却望见格裂正立在眼前。她没想到格裂也会来,一时有些愣怔,张了张唇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却听他拱手向座上人道,“多谢皇后娘娘。”

  端木初云睁开眼睛,也不同他打马虎眼,只叹了口气,“丞相大人客气了。”

  格裂听了这话微微翘起唇角,留下一句“臣告退”便牵起她的手向外走去。出了重华宫的时候行雨上前小声地同他说了什么,她虽听不清楚,倒也能猜到几分,还没等她瞪上朝云行雨一眼,格裂就松开了牵着她的手径直握着她手腕往宫门方向大步走去。他本就个子高,步子也就迈得大,不刻意慢下来的时候海小眉根本跟不上。海小眉明白他是生气了,可毕竟还在皇宫中她不好多说什么,只能跌跌撞撞地快步跟上。

  一上马车黑蛟龙就被他的低气压吓了一跳,连被提着坐起来的时候都忘了插科打诨两句,呆愣愣地看着他没头没脑地对着身边的小姑娘来了一句“手伸出来。”

  她知道他的意思,浮罗蛊毒天下闻名,他担心查拉美会对她做什么,“我刚刚没有让她碰到我,况且还是在重华宫...”

  “伸出来。”

  见他面色已有不虞,海小眉赶紧乖乖闭嘴伸手,黑蛟龙也不是个傻的,这么一来一回也明白发生了什么,在她细白手腕上按了约莫半盏茶的光景才松开,抄着手笑眯眯地道了一句没事。

  “真的没事?”格裂犹有些不放心地问了一句。

  “唉呀要是死掉了我再来括苍给你找一个。”打了包票以后黑蛟龙小小声地嘟囔起来,“什么时候见你这么关心我过...”

  格裂瞥了他一眼,将她袖子拢好,“蛊毒中也不乏让人不会立时毙命的,若是到了定国公府才发作,她正好可以说是定国公府有人不愿你嫁去鬼域,事态严重起来她还能站出来给定国公送个人情,让你看的书都看到哪里去了?”

  海小眉知道他生气是担心她,伸手轻轻拽了拽他袖子,“那三皇子的武技怎么影响不到你?”

  格裂心里明白她这是想把话题扯开,重话说也说过了,他叹了口气道,“其实有影响,他未曾和我在战场上对峙过,不知道我真实的速度罢了。”他摸了摸她的发顶,“而且那一下不是我放水,是受了他领域武技的影响才偏了的。”


  “我是当真想要他性命。只可惜再过几年,怕是我想要也拿不走了。”


  他真的下了死手这件事,一时竟抵不过欧阳枫天赋如此高给她带来的冲击。她在丞相府的那段时间也曾问过朝云行雨二人他以前的事情,他十岁时就被鬼王收养训练,十三岁随军出征,整整九年战场浴血,这样被青越将士称作“魔神”的实力,欧阳枫才二十不到就能用武技影响他的杀招。她惊得说不出话来,格裂放松地往后倚在软垫上阖上了眼,“如果他能捱过这一关。”

  欧阳枫是欧阳枥最宠爱的儿子,自然无人敢带着杀心同他演武,加上他天赋过人,这十九年里就算边境战火燎原也是过得顺遂无比,也因此武技过人却心志不坚。他若能走过这一关,前途无可限量。



-TBC



 

评论
热度(14)
 

© 鱼叔 | Powered by LOFTER